回转可乐

温柔的彩虹
不会听不到

【秦林】你总不能叫我穿着西装打篮球吧

下篇。
  

        

             你总不能叫我穿着西装打篮球吧

第二天林涛起了个大早。蹑手蹑脚地从衣柜里取出昨天做完的西装,无声无息地穿上,整理好衣服,满意地站在镜子前打上领带,然后叼了只煎包就出门了。

等秦明醒过来时,看到的就只剩下林涛匆忙出门的背影和桌上热着的煎包。

不至于这么早吧,秦明眯了眯眼。平时都是他比林涛先起的,每天早上都要把林涛缠着他的手脚扒下去,小心地安放在床上,秦明才勉强能起身。今天突然没有这样的动作,秦明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怎么感觉林涛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运动服,秦明想着,这小孩儿好像没有黑色的运动服啊,平时老叫着黑色吸光,跑步的时候会出更多的汗,坚决抵制了一切的黑色运动服,反倒是黑色的T恤一抓一大把。

不过黑色的T恤,应该没有衣摆吧。不知道林涛什么时候瞒着自己买了一件黑色的运动服。

这小孩还挺傲娇的。

没有意识到自己往往才是人家口中俗称的傲娇的秦明望着林涛冲出去的方向微微笑了笑。

洗漱之后,秦明下意识地打开衣柜。想看看昨天刚做的西装是不是被林涛兴奋地搞得皱皱巴巴。

到时候又得我帮他熨。秦明叹了口气。

他这并不是多虑。

他还依稀记得上次跟林涛去商场的时候,这傻小孩把自己买的没带包装的刀具和帮他买的羽绒服塞进了同一个袋子里,回去的路上有些颠簸,没成想羽绒服被划了一个小口,羽毛从秦明面前飘过。

秦明无奈地看向衣柜——昨天挂在那的西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反倒是昨天晚上林涛放在床头的一套说是今早要穿的运动服被他整齐地叠好放在柜子里。

秦明怎么说也是总抢警察饭碗的专业法医,多年训练的推理思维让他略微思索了一下就想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他又想起昨晚林涛睡前还在向他抱怨说什么老秦啊你怎么不晚一天做好啊你总不能叫我穿着西装打篮球吧可是好想明天就穿去...诸如此类。最后还是秦明用吻堵住他的嘴才有机会让他安静下来。当然最后林涛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多久秦明就不想说了。

无意间瞥见林涛放在桌子上的煎包,心情很好的秦科长此时也没在乎平时纠结的什么健康不健康就叉起一只一口咬了下去。

嗯,好吃。

秦明在心里默默地赞赏,秦明脸上面无表情。

李大宝今天开着她的小电动车,啊,不对,为了它的尊严,勉强也可以叫它小轿车,早早地来到局里。怎么说今天也是两市警局交流会,这么重大的日子,她也想让林涛和秦明那两个秀恩爱的情侣狗当迟到的那两个。

听昨天那段对话,李大宝已经可以想象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了,估计今天涛涛是得晚点来了。

李大宝简直想要扬眉吐气地大笑,自己的计划简直天衣无缝。她一个大跨步走进警局大门。

接下来自己只需要坐到涛涛的位置上,等那两个人匆匆赶到的时候,带着墨镜的自己刷得一声转向他们,两只小短腿,啊不,大长腿交叠起来,邪魅地冲他俩一笑:“哟,迟到啦。”

真是要多帅有多帅!大宝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满分。

谁曾想,她进去的时候,林涛已经坐在椅子上了,单手撑脸发着呆,脸上还不时露出单身狗最不愿意看到的傻笑。

靠,失策了。大宝义愤填膺。她为今天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谁能料到,谁能料到!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想到这,坐在林涛旁边盯了林涛半天的大宝不禁向林涛露出了一个成熟的单身狗应有的鄙视的微笑。

似是感受到这个目光,林涛才回过神来。冲大宝笑了笑:“怎么样宝哥等下开完会来不来看我篮球比赛!向你和老秦展示一下我队草的风采!想当年我也是凭着一身帅气酷炫的篮球技能迷倒一众女生的!我跟你讲当年上学的时候..……”

“诶诶诶打住。”大宝制止了林大队长继续回忆当年往事,“涛涛,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讲究。开会穿西装等下打球可还要换衣服的。我以为你会直接披一件运动服来见领导。让他看看我们龙番市警局的放荡不羁!”大宝摸着林涛身上的西装啧啧两声:“这老秦给你做的吧,看你们这恩爱秀的。”

林涛愣了一下,突然嘘了一声。

“宝哥,你可得帮我跟老秦保密。我打算穿西装打篮球。想给老秦一个惊喜来着。昨晚他叫我今天把这件西服穿上,可是我当时想我要打篮球啊,怎么能穿西装,毅然拒绝了。结果老秦那叫一个失望啊,诶,真拿他没办法。”

脸上还带着狡黠的笑容。

Excuse me??你是怎么从秦明那面瘫脸上看出失望的???这样的话秦科长能够露出失望的表情这件事绝对能上今早局里头条。

你们这秀恩爱的迹象也太明显了吧。我觉得秦明今早就能发现你把西装穿来了。李大宝心里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林涛这个事实,想想还是放弃了。

林涛你是来耍帅的还是来拖队友的?穿西装打篮球还真像你小两口的情趣。快说你是不是敌军的奸细!涛涛啊我觉得警局各位可能有一句苟富贵莫相忘想讲我现在就要替他们讲。大宝觉得自己脑中仿佛有千万条弹幕飞过。

李大宝心里苦,但作为一个坚强的单身狗她不说。

快到上班点了,人越聚越多。穿着西装的帅气林队马上引起了局里一众小姑娘的注意,被围了一圈。大宝被热情的小姑娘挤出来,只好上楼准备去工作室。

在楼梯上回头往下看的时候,大宝听到他说:“不要把我偷穿秦科长西装这件事告诉他哦。秦科长洁癖超严重的,发起火来我们整个警局都招架不住。”然后模仿起秦明一脸冷漠的样子,嘴角的笑意却掩藏不住。

我的涛,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没发现你家老秦就站在门外吗。果然是被小姑娘蒙蔽了眼睛。大宝站在楼上准备看好戏。

没想到秦明看都没看林涛,甚至刻意避开他那个位置,然后迅速上了楼。如果不是大宝敏感地感觉到秦明走路的时候周围刮起的春风,甚至以为他们吵架了。

会议很快开完。篮球赛如期举行。大宝兴奋地下楼去看。没想到一向对这种事不敢兴趣的秦明也跟在她身后下了楼。大宝默默地从秦明站的地方的前面挪开了点,扶了扶戴在鼻梁上的墨镜。

穿着正装打球的林涛无疑是全场的焦点。

女生们从没见过如此炫酷的装帅技巧。饶是平时在人民面前镇静沉稳给人安全感的女警们也不住尖叫起来。

而单身狗大宝表示只有我的关注点在对面局长看林涛像看傻逼一样的目光吗。

女生的尖叫有点刺耳。平时连李大宝的呼吸声都会打搅自己工作的秦明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然而他还是没有白来的。

他看见林涛藐视对手的不屑的眼神。

看见林涛打球的时候,西装里面的白色衬衣因为有点短而不住地翻起来,露出他精壮好看的腰。

看见林涛跟队友相互鼓励的时候的自信。

看见林涛因为出汗,等队友传球的时候快速摘下上打篮球前还没来得及换掉的领带。脖子的曲线看得更加清晰。

看见林涛在比赛的时候东张西望终于找到他站的位置的时候投过来的求表扬的眼神和微笑。

看见林涛在投篮的时候,自己给他做的西服衣摆微微上翻。

秦明觉得小姑娘的尖叫声更加刺耳了。突然想起某国产肥皂剧里那句“这个鱼塘被我承包了”,他现在很想冲小姑娘们喊这句。

——这个自信骄傲的小孩是我的。你们不许盯着他,叫他的名字也不行。

秦明怀着这样的想法看完了一整场球赛。

比赛结束的时候,林涛走过来找他。秦明自然地递给他一瓶水。林涛的脸上背上全是汗,一脸骄傲地问他:“怎么样老秦我是不是很帅!”

秦明没理他。

心想:现在秋天秋风这么凉,小孩身上又都是汗,会不会感冒。

于是他拉着林涛的手就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准备让他回家换一件衣服。

明明看了比赛还给林涛加过油却全程被忽略的大宝: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在去停车场的路上,经过一条林荫道。

林涛还在滔滔不绝地东扯西扯。秦明心里心疼小孩,忙着带他回去,全程用“嗯”来回答他。

“老秦你觉得我帅吗?”

“嗯。”

“是不是一下子就爱上我了。”带着骄傲的鼻音。

“嗯。”

都有鼻音了,秦明想。

林涛见秦明一直只用“嗯”来回答他。心想老秦平时也没冷漠成这样啊,是不是自己穿着他做的西服打篮球,西服弄脏了,洁癖的老秦生气了,没想到早上跟小姑娘开的玩笑一语成谶。有点紧张地开口道:“老秦我今天真的是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没想到会把衣服弄得这么脏,我真的是看到你昨天晚上很失望的。这是你花了好久时间给我做的我真的挺珍惜的。老秦你是不是洁癖发作了?……老秦你是不是生气了?”

然而他忘记了,秦明的洁癖在林涛面前永远都是消失了的。

秦明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自己都快着凉了,还在关心别人。好像从以前到现在,也只有林涛才会关心自己的感受,在乎自己的喜怒哀乐。

在其他人眼里,他好像永远都是那个刀枪不惧的秦科长,那个不苟言笑高冷面瘫的秦科长。

在林涛这里,他才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

秦明叹了口气。扭头冲着旁边还在自个儿忏悔的小孩低声说了一句:“我确实生气了。”

林涛稍稍扭过头来:“啊?”

秦明说:“把衣服搞得这么脏,不知道我有洁癖的吗。确实该罚。”然后带着笑意看着林涛。“是谁早上说我发起火来整个警局都招架不住的?”

林涛有些无措:“老秦我知道错了……”

秦明没理他,拽住林涛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系上的领带把他扯过来。然后撩起林涛打球的时候垂下来的一缕头发,轻阖上眼,吻上了林涛的唇。

秋风把落叶刮起来。正午的太阳却还是很艳。

林涛脸上都是还没擦干的汗。

是挺脏的。秦明想。

然后洁癖的秦明加深了这个吻。

—————————End——————————

我怕我再不停等下就要熬夜开快车了。
欢迎捉虫。

评论(20)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